倔强的小立而

最近微博很热门的一句话“I love you,Dexter,so much,I just don't like you anymore."(我爱你,我只是不再喜欢你了)


什么是喜欢?什么又是爱?


在日常,我们好像固定了自己的思维和习惯。


你对一位异性产生了好感,你会觉得这是喜欢;你感受到异性对你各种好时,你会觉得这就是喜欢。


你可曾有想过那份好感,纯粹是新鲜感。对你各种好时,只是对你的尊重。


你会觉得把所有优质物质性的东西给予对方就是爱;你会觉得只要你十分在乎珍惜对方就是爱;你会觉得因为对方伤害你欺骗你而十分难受,你对他就是十分爱。


同样,当你伴侣劈腿时,当你伴侣忽视你冷漠你时,当你伴侣悄悄然离开你时,你会觉得他不再爱你。


你可曾想过你们感情只是喜欢,不是爱。连爱的成分都没有,就更别说他不爱你。


喜欢不喜欢,爱和不爱,好像从来没了解清楚。


喜欢,只是一种执拗。你希望得到对方,拥有对方。一起聊天,一起散步,一起生活。喜欢,十分感性,更倾向生理方面,一种占有欲。


而爱,本就是无私。可算得是,一种精神信仰。它不求你有任何回报,只要你开心,你幸福,你平安,你健康。


好比父母对你的爱,这是最明了的。或许你父母现在还盼你出人头地,盼你找到好归宿,但这并不是要你去回报,而是希望你能独立自强能好好照顾自己,希望能有人替他们去爱你照顾你。你开心幸福,平安健康,就是他们最想看到的。即使爱是无私的,不存在回报,你也应该感恩。


曾经我是极其害怕孤独,好似没太多聊得来的朋友,一星期五天我都赖在男友身旁。每次他外出,我都会消瘦下来。


还记得他飞毛里求斯的前一晚,和他吵架。吵着吵着,没忍住边走边哭了。他一把拉住我的手,死死拖着。一步迈到我脚尖前,试图擦干我脸上的泪水。


“你走了之后,我就是一个人了,你知道吗?”吼喊的劲似乎也没。

“我会很快回来的。”

“为什么我总是自己一个。”

“以后就不再是你自己一个了,承受起孤独的人特别强,相信我很快会好。”深深亲吻了一下额头,一手把我搂得紧紧的。


头落在了他肩膀上,泪水模糊了我的视野,散开了一盏盏街灯,像似天上的繁星。


那刻,我还不懂,或许只是一丝丝的安慰罢了。但今天,那句话却成我信仰,我的精神的一部分。一旦陷入孤独的恐惧忧郁,都不禁想起。犹如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,永远支撑着你前进。不论他在天涯海角,一字一句都不时在我耳边回旋,一场一景都不时浮现在我眼前,仿佛他从来没有离开过我,天涯咫尺。


Jack: Promise me you'll survive. That you won't give up, no matter what happens, no matter how hopeless. Promise me now, Rose, and never let go of that promise.


Rose:I promise.


Jack:Never let go.


Rose:I'll never let go. I'll never let go, Jack.


热泪的故事只因为爱;心灵的共鸣只因为爱。


爱,是无私的,是一种信仰精神。我爱你,我愿意祝福你,帮助你,成就你,甚至可以拿生命去换取你,只要你开心幸福,平安健康。


爱一个人其实并不辛苦并不难,让你跳进了苦海的是你的喜欢。愿你们的感情不单是喜欢,更是爱。

 
评论
热度(1)

© Olivia立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