倔强的小立而

在21世纪,分手、离婚这些事情看是寻常不过了。


我们分手吧,因为不适合。

我们离婚吧,因为不信任。


当今社会,思想逐渐开放,这些事情再也不再像是什么惊天动地的消息。缘起缘灭,是你的就是你的,不是你的终究不是你的。


有时我也曾在想,是否因为世间的无常,因为世间的缘分,道德与责任就该丢弃去一边。


豆蔻年华的一对小情侣,不小心怀孕了,心急如焚。一整晚的不安,最后决定把孩子打掉了。当初男孩紧紧牵着女孩冰冷的手,信誓旦旦许下承诺,我以后会给你一个家,我以后不会让你再受这样的苦。最后,还不是一句,“随缘吧,我已经释怀了”,结束了这段感情。但他却从来不会知道,他伤害得何止是一个人。


我们听过太多的承诺、许下太多承诺,最后又是否能一一兑现。又难怪,你们还年轻,怎么就能轻易看轻前方的路,沉醉着迷下去,带着希望往前冲,努力越过了黑暗荆棘,谁知道却冲下了悬崖。还能说什么,太美的承诺只因为太年轻。


俩夫妇年龄加起来也快一百岁人了,却因为想追寻精神心灵上的爱情,两人也就离婚了。两人的感情,看似只是建立在法律上,建立在孩子身上。家产可以分,那小孩呢?简单的一句,你想随爸还是随妈?又怎么只是一个抚养权问题那么简单,俩夫妻没有的是一段感情,孩子却是没有了一个家。


倒头来,依旧还是那一句“世界的无常阿,还是随缘吧。”


现在,才明白道德责任与爱情从无相关,有相关的是你和你的另一伴。


一个对你百般宠爱的人,不一定是一个有道德责任心的人。但一个有道德责任心的人,我想他必定也不会对你差。

 
评论

© Olivia立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