倔强的小立而

我不知道我写这篇文章会有多少人看到。

但希望更多人看到。


我不知道我写这个故事他是否会喜欢。

但我想把它记录下来。


从电影院出来,开了手机,微信响个不停。看了一下群组的名字,原来是以前同事的对话框。一开始,我没怎么留意,以为是什么聚会之类的话题,也就省略了。

来到书店,格外寂静。微信的提示响声似乎显得有点刺耳,频繁急促得不得不去留意。

这是一个噩耗。


打开了对话框,点开了一个对话的截图。是我以前同事之间的一段对话。

“Billy得了癌症,目前正准备作化疗,费用部分非常紧缺......”


Billy,香港人,是我以前公司的一个总监,是我的上司。但看起来,他并不是太受同事的欢迎。可能职位的问题吧,总得夹杂在老板和下属之间,也不容易。

以前公司培训的时候,他总会讲起他曾经的经历。我倒蛮敬佩他的,从商场的一个小小销售员,一步一步,走到了连卡佛这样大型的买手店。口才,管理能力都是无可质疑的,他也为自己这一段经历骄傲。

香港人嘛,总是走着最时尚的路线。眼光这一方面,真的会让你大开眼界。为了有更多的发展空间,他来到了大陆,来到了这家公司,我和他也彼此有这样的缘分。

我和他之间其实并没有太多的交集。可能是我的性格,也可能是他的意见,我和他,在公司见面也像是陌生人的擦肩。

我曾经很喜欢一句话,“生命中每一个人的出现,都是上天的安排,他不一定会给你带来什么,但一定会教会你什么。”

不错,即使我和他像两条永远无法靠近的平行线,但我也能在这条直线,对望看着他。



那天,不知道是谁惹了他,刚好遇上了我,便把脾气发在了我身上。

不过说起来,也觉得好笑。

前台的电脑系统坏了。有一个VIP的客人,要登记信息。他急急忙忙左翻右翻。我也刚好要拿点什么,走到了他旁边。

他语气十分急躁不耐烦的凶我:“你还站在这里干嘛!快点帮我找笔!”

我顿时被吓到了,迅速的拉开我旁边的抽屉,拿出了一支“笔”,递给了他。

他抢了过来,猛的打开了笔盖,在纸上写了起来。

我还没从惊吓中反应过来,他就把“笔”往地下摔。

我没好气的走开,向同事牢骚了一句“莫名其妙!”

后来,我走回原地把“笔”捡了起来,才发现,那是一支眉笔。

自己站在那里,笑傻了。真的,也不能怪他,是我没戴眼镜。

突然想起,不自觉噗嗤的笑了起来。

和他的故事不多,但却很深刻,因为每次都被骂,被批。


在这样看来,我从前是有多畏惧他,又是有多怨恨他。

但在这一刻,我再没有去埋冤或去诋毁了。

有点心酸,眼睛含着泪光。

只是祈祷,他能平安快乐。


电视剧总会有这样情节。有人总会一直为了报复,为了追求更多更多,但最后,成功了得到了,却没有想象的开心满足。你以为这都是狗血,没有题材的剧情,不曾体会,也不会领悟到现在的感受。

心里有多么希望那人有一天能遭到报应,变堕落。那天真的来临的时候,你会是多么想珍惜过去那些日子,不再计较当初。


如果人的一生,为了追求而追寻,为了美好而完美,为了无私而爱,为了生活而享受。不再是反过来,你会是有多开心呀。


体会了很多,才发现有三件事情,一定是你这一辈子的开心满足。

当你靠自己取得更好的成绩,即使挫败仍努力。

当你帮助别人、笑对别人,原谅别人,即使微不足道,身份卑微。

当你热爱它的时候。即使一朵云在飘,一只猪在叫。

你也会开心满足。


可能这篇文章,含鸡汤的成份有点多。但写出来也是提醒着自己,相互传递更多,帮助更多。


最后也希望大家力所能及帮助更多更多,不要再说值还是不值了。

 
评论
热度(1)

© Olivia立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