倔强的小立而

每天刷微博,也就是为了补补鸡汤。

其实我也曾怀疑过所谓的鸡汤,只不过是安慰别人欺骗自己的话。

生活本没有如此美好,只是我们自己一个借口。

而正因为这样,你每天都怀有着希望,等待着奇迹。

你还是会相信,那一天的到来,证明这句话的存在。


电视剧终归电视剧,童话也终归童话。

那些狗血的爱情剧情阿,幸福美满的童话阿,都是欺骗小女生的。

诶!现实点,现实点!

但,今天我要记录的,正是这样一个不现实的故事。


他是在我高中的时候认识的。其实我写出来,认识我的人也应该猜得到。

那在这里就保留几分,让你们发挥充分的想象力。


他是我隔壁班的一个同学,尽管我和他都是读理科,却始终没有缘分安排到同一个班,但或许这也是上天最好的安排。

我和他是在摄影社认识的。一开始社团没有什么安排,见面不过几次,名字还不清楚,我也没注意到他。

后来因为学校的艺术节,我们彼此更多的交流接触。

每天午休,下午放学,我们就会排练我们的小品。我们兼顾着小品,也努力学习彼此为动力为目标进行超越。

艺术节那天,我们就这样踏上了舞台,上演了一部校园版的《泰坦尼克号》。

台下,一片笑声,一阵欢呼声。我们成功了!那种兴奋不可言喻。



印象很深刻,那天是高二圣诞节的前夕。

中午,我和同学出去吃完饭回来。一踏进学校门口,我同学就不停拍抖我的手,害我紧张得以为又看见哪位帅哥。

他指了指门岗旁边的那块黑板,问我是不是有快递了。

阿,好像没有吧?顺着他指尖的方向看了过去。

诶诶诶!我好好的一个名字,特大特变扭的刻在黑板上!

是谁!是打算让我红,对吧!

气冲冲拿着一块破布,用力试图擦掉。

同学喊了我一下,“诶!你的快递在这里!”

一脸惊呆,我没快递阿,是寄错了吧。

看了看,的确是写着我的名字。真的觉得奇怪。


抱着一大盒子的东西,气喘吁吁坐回到座位。

旁边的同学问我,又买了什么。

我也没留心听他们说的话,脑海不停闪烁身边的朋友,会是谁?

沉思了一会,发现了电话号码。我也按着数字,在手机上输入。

原来是他。


拆开了包装,掀开了盒子,是童话般世界的一个水晶球。

整个下午我的心都没在课上,偶尔想起,我在偷笑,心里乐得开花。

对那水晶球爱不释手,天真的少女心。

高三

那一年,我们都毕业了,他向我表白了。

他说:“我的死党说我一定会喜欢你。我不信,和他打赌了。结果我输了。”

他说:“我害怕我会喜欢你,我掩饰我的害怕,掩饰我的喜欢。”

那个懵懂羞涩的年纪,我们都害怕表达出自己的情感,却不从来不害怕会受伤。你若安好,便是晴天。

原来那些不求回报的付出,那份最纯真的爱情,真真切切的存在过。

我们是怀念从前的那个自己,还是以前的那份感情?


毕业的那个暑假之后,我们就没怎么再联系了。

直到那天,我们再次相见了。

我们都变了,没有了当初的那份纯真,没有了当初的冲动。

幸好,那份最真挚的感情依旧没变。

“如果有一天,我追你了,你还会接受吗?”


晚安

 
评论

© Olivia立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