倔强的小立而

消失了好一阵子,朋友都微信我,最近忙什么,没见你发朋友圈,没见你找我约我。我没好气说,跑去做地产了。


说实在,这份工作是我有史以来最为折磨的一份工作。别说需要多少的耐力去坚持,就你身体也几乎无法撑住。


对于房地产这份职业,很多人都不看好。别说我家人反对,身边的人都不支持,即使我的客户,都会说“立而,这份工作真的不适合你。”


一开始,我也没能理解。在我看来,现阶段主要也是以学习为主,赚到的经验,懂得如何去交际,也是我这几年的小目标。


直到那天来了一位新同事,我开始好像明白点了什么。具体什么名字我也没记住,因为她只待了那么一天。说不上是深交,对她还是有所了解,可能和她想法上有所相同吧,就这样一杯水,聊了整个下午。


她是潮汕人,94年,皮肤白嫩白嫩,说不上苗条也算不上肥胖,和我差不多吧哈哈。听她说,从小就是在广州这边生活,哥哥也是,娶了个本地,户口也都签过来了。挺喜欢这里,刚刚毕业,这是她第一份工作。


以她的条件,很惊讶她会为什么会有做房地产的想法。或许我现在的好奇心,和我那些客户的心理是一样的吧。中大毕业,读金融,连续3年拿了奖学金,还考了好几个证。这么好看的的一份简历,投任何公司都不成问题。就凭这些,已经对坐在她旁边的我有1000点心理及物理伤害了。


她说,家里人不知道她来做这份工作,因为他们的想法和你们都一样,觉得这份工作不适合我,附加这么好条件不想在这里给白浪费。家里人,男的都去做生意,女的就只管待着,真的尤为传统的思想。不喜欢这样,而且比较想了解地产,也就来了。


很明白她的感受,看得出她内心的不甘。20岁初头,颇为尴尬的一个年纪。一个一无所有却自命清高的年龄,一个充满理想却过于富于幻想的年龄,一个涉世不深却自谓看透一切的年龄,一个美好却又短暂的年龄。


很能理解,明明比什么时候都想要靠自己,却又发现自己靠不住;明明想要往前走,却不知道劲该往哪儿使。这就是所谓的尴尬,所谓的迷茫。


在一个人甘心之前,他总是很难把那些想法从脑海里摒除,就如同有些事明知道是作死,可依旧会去做,即便前面是万丈深渊,他也会往里跳。这不是傻,而是不这么做,他就会不甘心。最后不是时间给你磨平了棱角,只是自己消磨了当初的不甘。


这不是什么道理,我们这终究会明白。


原来、其实我们都一样。


那天她很早就下班了,第一次见面或许也是最后一次见面。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,也没有留下名字,留下的就只有你的故事。

 
评论

© Olivia立而 | Powered by LOFTER